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 详细内容

市领导讲授保密党课:要做一名称职尽责的保密卫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2 15:48:2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0日上午,在建党一百周年前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保密委主任罗先东以《重温保密史 紧绷保密弦——做一名称职尽责的保密卫士》为题,为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市委办公室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与大家一同重温党的红色保密史,寻找保密初心,吸取精神营养,从而更好推动全市保密工作再上台阶。

bfe99bfcdd184496a35cbbd5032f9054.jpg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保密委主任罗先东以《重温保密史 紧绷保密弦--做一名称职尽责的保密卫士》为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62d9fe8f44f644af916951b6808ad325.jpg

党课现场

       罗先东从“看历史,吸取精神营养”、“ 看对手,确保知己知彼”、“ 看外地,避免重蹈覆辙”、“ 看我市,查清隐患漏洞”、“ 看自己,夯实保密根基”五个方面,结合理论与实践、案例与数据,给与会人员讲授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

       就如何参与保密、从事保密、领导保密,罗先东要求,要弄清一个责任体系。做好保密工作是基本工作职责,更是重大政治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担负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谋划、主动部署、主动推进、主动落实。要运用两套衡量指标。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学会掌握事实层面和管理层面两套衡量指标,以此开展、推进保密工作,保密工作部门要按这两套指标来督促、检查保密工作,既抓结果也抓过程,既抓当前也抓长远。要把握好传播信息、交接涉密载体、涉密事项签字三个关键环节。要掌握四个保密技能。即能够识别哪些是涉密的工作,知晓如何保管国家秘密,通过专业的途径和人员传递涉密载体,正确销毁涉密载体。要养成遇密停三秒、手机不乱用、上网要谨慎、携密不离手、险情及时报五个良好习惯,时刻保持清醒和警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保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一名称职尽责的保密卫士,为常德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