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公示公告> 详细内容

关于在全市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六进”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4-20 17:13:11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区县(市)委保密委办公室,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和西湖、西洞庭管理区保密委员会,市直和中央、省驻常单位保密委员会(保密领导小组):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保密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保密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保密宣传教育工作,决定在2011年开展保密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以下简称“六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六进”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高保密意识、遵守保密纪律,促进各级各单位加强保密管理、提高保密能力,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为服务现代常德、幸福家园建设作出贡献。
          二、主要内容
      1.保密宣传教育“进机关”。主要开展面向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重点从领导机构、制度建设、教育管理、监督检查和组织保障等方面全面提升机关单位的保密管理能力和保密工作水平。
      具体要求:①保密工作组织健全,分工明确,有一名班子成员分管,有保密专干具体负责。年内单位党委(党组)研究保密工作一次以上;②保密工作管理规范,有工作制度、有学习记录、有管理台帐;③年内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活动一次以上。
      2.保密宣传教育“进乡村”。主要开展面向乡(镇)村干部、农村党员和村民的宣传教育,不断扩大保密普法教育覆盖面,增强农村基层干部群众的保密意识。
具体要求:①有保密工作组织,有兼职保密人员;②结合相关会议,开展一次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活动;③利用乡镇机关宣传橱窗,办好一期保密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栏。
      3.保密宣传教育“进社区”。主要开展面向城镇居民的宣传教育,发挥“小社区、大社会”的优势,引导社区居民知晓保密工作,养成保密习惯,树立“保密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
      具体要求:①利用社区宣传橱窗,办好一期保密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栏;②发放学习资料,开展一次保密法制宣传教育活动;③社区公共服务平台有保密提醒的内容。
      4.保密宣传教育“进学校”。重点是抓好市(县)党校和大中(专)院校的普法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大中(专)学生的保密意识。
      具体要求:①保密宣传教育工作有领导分管,有专人负责;②保密法律法规学习纳入党校、大中(专)院校教学和法制讲座内容,有计划、有教师、有授课;③利用宣传橱窗、校园网和内部期刊等经常性宣传保密知识。
      5.保密宣传教育“进企业”。主要开展面向企业职工的宣传教育,教育广大职工树立保密意识,促进企业加强商业秘密管理,维护国家和企业权益。
      具体要求:①企业内部宣传媒体经常性宣传保密知识;②开辟保密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栏;③在企业管理人员和涉密岗位人员中集中开展《保密法》学习宣讲活动一次以上。
      6.保密宣传教育“进单位”。主要开展面向各种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宣传教育,抓好窗口示范,努力营造全社会齐抓保密工作的浓厚氛围。
      具体要求:①结合单位实际研究一次保密工作;②有条件的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要有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内容;③服务、休息区域要摆放保密普法宣传资料。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全市保密宣传教育“六进”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推开。活动由市委保密委统一领导,市国家保密局负责具体组织协调,宣传、司法和新闻等部门予以配合。各地各单位要加强领导,制定方案,确保“六进”活动顺利进行。3月20日前,各地各单位要将“六进”活动方案上报市国家保密局(市委一号楼720室,电话:7786386。)
      2.精心组织,强化示范。明确市公安局、桃源县漆河镇、武陵区紫桥社区、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华南光电集团和澧县国土局等6家单位为全市“六进”活动示范单位,分别由市国家保密局和相关区(县)抓好落实。各区县(市)和管理区也要明确1个“六进”活动示范单位,并于3月20日前报市国家保密局备案。各地各单位保密宣传教育“六进”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全市目标管理考核内容。
      3.加强指导,强化实效。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创造性的开展活动,并认真收集、整理和上报活动资料(信息、图片、总结等)。市委保密委办公室、市国家保密局将适时对各地各单位保密宣传教育“六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做好分类指导,搞好经验总结,及时推广“六进”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典型,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中共常德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常德市国家保密局
                                           2011年3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