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习交流> 详细内容

争做三类干部落实保密工作

来源:桃源县国家保密局 发布时间:2012-03-29 16:22:02 浏览次数: 【字体:

    落实是什么,落实就是第一效率,就是突出成绩,就是最大作为。对于保密部门来讲,衙门不大影响大,职能不大责任大,保密干部要在平凡岗位上出亮点、有作为,关键在于把每一项工作做细致抓落实。

    一、抓落实,就是要做敢担当的“两责”干部。敢于负责是抓好落实的“第一标杆”。我们只有敢于接受责任、担当责任,做工作才有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工作才能真正见实效。一方面要尽职尽责。尽职责,就是工作之本、落实之基。简单来讲,保密干部尽职责就是要按照要求完成好每一项工作。要围绕责任找差距。就是要对照工作制度、工作目标、工作责任,看看自己是不是在工作水平上有问题、服务能力上有欠缺,着力消除一切影响工作落实的阻力,尽心尽力落实每项工作。要围绕责任提效能。保密工作要讲求效率,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要巩固效率第一的责任意识,坚决破除办事拖拉、慢慢悠悠的懒散习气。另一方面要主动担责。怎么样才是主动担责?保密干部主动担责就是创新服务。创新服务是工作落实的潜在力量。保密干部必须摒弃守摊度日、只求保本的陈旧思想,不能甘做领导拨一下就动一下的老实人。做到服务创新要集中把握三点:要乐于吸收他人经验,把别人好的工作做法引进改良为我所用;要精于总结个人经验,对于做过的工作都要回头细想,思考出更加高效可行的工作办法;要善于分析失败原因,真正从失败中找到成功的基石,找准成功的方向。

    二、抓落实,就是要做讲原则的“三从quot;干部。保密部门职能特殊,岗位重要,责任重大,在某种意义上说,贯彻工作的基本原则就是抓落实的“第一准则”。一是要服从纪律规定。保密工作完成的是特殊政治任务,抓工作落实必须执行铁的纪律。保密干部必须树立高度的政治纪律观念和组织观念,发扬保密工作光荣传统,时刻牢记各类纪律规定,严格执行各项保密法令和保密制度,规范运行保密工作程序。要常思反面教材,剖析反面案例,借别人的经验教训增强自身的纪律修养,切实做到纪律反对的事坚决不做、纪律限制的事坚决不看、纪律禁止的事坚决不想。二是要听从组织领导。统一组织领导是做好工作的必要条件,保密工作更是如此。倘若我们部门里面出现了无视组织、我行我素的保密干部,不仅谈不上工作落实,更会引发事端、酿成大祸。对此,我认为保密干部就应该把听从组织安排作为基本从政品质、个人信念,坚持以组织的要求、组织的安排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对组织下达的任务严格完成,对组织明确的目标全力确保。三是要顺从工作需要。由于保密岗位的重要性,就必然决定了保密干部工作的特殊性,一切行动必须要从工作需要出发。要巩固树立“一天二十四小时,一周五加二”的工作理念,尽量多挤点时间投入到工作上,多集点精力、多花点心思投入到工作上,认真坚守保密战线阵地,全力担好保密工作职责。

    三、抓落实,就是要做识大体的“四得”干部。新时期保密工作的技术含量正不断加大,提高保密干部综合素质是抓好工作落实的“第一保证”。首先要懂得。干事干事,要会干才能成事。保密干部必须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采取单独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制定学习计划,科学选取学习科目,在巩固学习业务知识的基础上,更多涉足其他学科领域,全面优化自身知识结构,做工作就会得心应手、抓落实就会从容不乱。然后要苦得。如果说保密部门是苦海,保密干部就是苦海中行走的苦行僧。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每时每刻都是在重复着同样的工作,确实工作得很辛苦烦闷、生活得很清苦平淡。这就需要保密干部坚定向共产主义事业奉献的信仰。只要在心中拥有一份信仰、一个抱负,就能如同在苦海中搭乘了一帆轻舟,在苦闷中寻得了一份快乐,我们保密干部做工作就能劲头十足,抓落实才能行之有效。再次要忍得。一方面是要忍得别人的“风言风语”,有些人传言进保密部门就是进了“养老院”、“保险柜”,特别是基层单位好像无密可保,不需要费多大神、花多大力、有多大为,生活很轻松,日子很安稳;一方面要忍得别人的“上升上调”,保密部门是个不显山不露水的地方,工作上没有太多出彩的机会,服务上也没有太多显眼的地方,自然在提拔上总比其他同志慢半拍、差一步。无争就是乐,无欲便是福。只要达到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人生境界,做工作就如信手拈来,抓落实就能应付自如。最后要磨得。保密战线人员调整变动慢,有的工作十多年,也有的奉献一辈子。保密干部都应该要有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优越感,充分理解组织的信任和领导的期望,正确认识保密事业的极端重要性,坚定在保密战线长期奉献、持续奋斗的决心。这样,我们做工作就能持之以恒,抓落实就会时刻不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