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宣传教育>两识教育> 详细内容

保密知识与测试(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08: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判断题

1.对于两个以上机关单位共同产生的国家秘密事项,甲认为,应商请保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确定。乙则持不同意见,认为根据《国家秘密定密管理暂行规定》,应由主办该事项的机关单位征求协办机关单位意见后确定,乙的观点正确。()

2.根据刑法第三百九十八条规定,违反保密法条款,故意或者过失泄露国家秘密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但该项定罪仅适用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3.某秘密级文件发放至甲单位领导,因办理业务工作,甲单位普通工作人员小张需要阅读知悉该文件,此时,经甲单位领导批准同意,履行相关规定手续后,小张就可以阅知该秘密级文件。()

4.业务工作接受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垂直管理的单位,保密工作以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管理为主,同时接受地方保密行政管理部门的指导与监督。()

·选择题

5.【单选】保密事项范围规定保密期限为长期或者规定有最短保密期限的,产生国家秘密的机关单位不得擅自解密,认为确实应当解密的,应当报()批准。

A.同级保密行政管理部门 B.上级机关单位 C.制定该保密事项范围的中央机关

6.【单选】机关单位应当依法开展解密工作,做到依据充分、()、及时稳妥,既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又便利信息资源合理利用。

A.定性准确 B.程序规范 C.处理适当

7.【多选】省(自治区、直辖市)保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调查或者组织、督促查处的泄密案件包括()。

A.省级机关及省(自治区、直辖市)直属机关发生的

B.涉及本行政区域内多个市(地、州、盟)或者部门的

C.涉及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

8.【多选】涉及下列哪些情形的,中央有关机关应当与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会商,组织制定或修订保密事项范围?()

A.主管行业、领域经常产生国家秘密,尚未制定保密事项范围的

B.保密事项范围内容已不适应实际工作需要的

C.因机构改革或者调整,影响保密事项范围适用的

·参考答案

1.√ 2.×(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犯故意或过失泄露国家秘密罪的,也依照相关规定酌情处罚。) 3.√ 4.√ 5.C 6.B 7.AB(涉及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泄密案件应由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调查或组织、督促查处) 8.ABC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