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宣传教育>两识教育> 详细内容

保密知识与测试(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08:14:26 浏览次数: 【字体:

·判断题

1.保密法2010年修订后,涉密人员成为严格的法律概念,即涉密人员与涉密岗位直接相关,是否属于涉密人员取决于是否在涉密岗位工作,如果不在涉密岗位工作,即使了解掌握一些国家秘密,也不能确定为涉密人员。()

2.保密要害部门部位中的岗位不能简单与涉密岗位画等号,这些部门部位中既有涉密岗位,也有非涉密岗位。()

3.某中央机关下发1份秘密级文件,下发后不久即由新华社授权对外公布了部分内容,因此可视为该文件已解密。()

4.机关单位对于已解除的不属于本机关单位产生的国家秘密,需要公开的,应经原定密机关单位同意。对于已解密的文件资料,在原定密机关单位尚未正式公开前,应作为内部资料加以保管,不能擅自公开。()

·选择题

5.【单选】2010年修订后的保密法取消了()机关单位的定密权,取消了()机关的绝密级定密权,改变了以往所有机关单位均可定密的做法。

A.县级 设区的市、自治州一级的 B.地市级 设区的市、自治州一级的

C.县级 地市级

6.【单选】手机在下列哪种情况下存在泄密隐患?()

①通话过程中 ②待机状态 ③关机

A.① B.①② C.①②③

7.【多选】 互联网及其他公共信息网络运营商、服务商应当配合()对泄密案件进行调查,发现利用互联网及其他公共信息网络发布的信息涉及泄露国家秘密的,应当立即停止传输。

A.公安机关 B.国家安全机关 C.检察机关

8.【多选】以下属于定密不当的情形的是()。

A.权限不当 B.依据不当 C.程序不当

·参考答案

1.√ 2.√ 3.×(涉密文件未全文对外公布,只公开部分内容的,不能认为该文件已解密) 4.√ 5.A 6.C 7.ABC 8.ABC


分享到:
【打印正文】